是虚子啊

写在前面,各位宝贝儿,请不要连赞🌚
是条咸鱼,开了无数坑,没有一个填完。更新不定,请谨慎关注。
主要磕纸片,近两年会一直磕真人好多宇。
主要涉猎cp:狛日,走灰,昆夜,晏华男指,夏五。
也玩乙,国乙:绘旅人,厨路辰。光恋,厨77。(逃不开的路大。)有同好欢迎扩列。
日乙几乎都玩。
也会看一些掉san值的韩剧,比如他人即地狱,甜蜜家园,顶楼什么的。
不是什么太太,写同人只是爱好,是个被疫情封在家一个多月的社畜。
近期愿望,上海快点解封。

INTO1《笑死,怎么会在恋综里谈恋爱》3.4

开始解密(?),关于接下来的一切节目组设定,全是我胡编乱造,请勿与现实生活相联系,我只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挖的许多坑都不知道后期能不能收回,很ooc,放心,是四大。上篇看到有宝子担心,放心,我不会写虐,主要是不会写。极致洁癖党慎入。







确认完最后一个动作,宇野赞多终于停下来,拿起地上的矿泉水做到好友身边。

 

力丸将手里的还在播放的视频交给身旁人,“你让我做的改编我已经想好了,不过你怎么这么执着于这个舞蹈。”

 

宇野赞多看着手机里律动的小人,露出大大微笑,“因为想给他一个惊喜。”

 

力丸摇摇头,站起身,朝着好友伸出手,“那就再来一遍,后天可就比赛了。”

 

宇野赞多握住那双手,用力点点头。

 

 

“你说什么?”

 

宇野赞多在刘宇有意避开自己许久后,这天晚上终于在玄关门口逮到了从医院刚回来的小人。

 

“力丸突然发烧了,后天的比赛不能参加了。”

 

宇野赞多绞着手指,一脸试探。

刘宇被盯的不自在,越过前者,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

 

“你现在来找我,是想让我代替力丸参赛?”

刘宇端起水杯,冰冷的手指有了些许温度。

 

宇野赞多点点头,跟着前者做到客厅沙发,拿出手机邀功似得递出去,“不用担心来不及的,我们已经编排好了,你那么厉害,一定可以!”

 

刘宇沉默地看着手机里早已编排完整的舞蹈,手里的玻璃杯又握紧了些,“赞多,我说过我会帮你……”

 

宇野赞多使劲点点头,期待地眨眨眼。刘宇放下玻璃杯,看着自己发红的指尖,继续说下去,“但这是你们的舞,我不能。”

 

留在桌上的水杯依旧冒着丝丝热气,手机里的笑声在偌大的客厅足够刺耳。

 

刘宇眨眨干涩的眼睛,稍稍叹口气,“别担心,你继续练习,我会把健康的力丸还给你的。”

 

宇野赞多看着重新将自己关入房间的小人,有点难过。

 

在一旁看戏的林墨抢过手机,“啧啧啧,跳的可真好。喂,我说,你是来炫耀的吗?”

 

宇野赞多有些不解,“炫耀什么?”

 

林墨晃晃手机,“那这是什么?”

 

宇野赞多夺下手机,有些耷拉起脑袋,“我一开始就想跟刘宇跳舞的。” 

 

林墨托着脑袋,示意前者继续说下去。

 

“可是最近刘宇好忙的样子,我就想先把舞排好,可是一个人卡住了,正好力丸来了,就拜托他帮我顺了好多动作……”

宇野赞多声音越说越小声,之后抬头窥探林墨的表情,不确定地开口,“我是不是做错了。”

 

“是的。”

 

身后突然传来声响,去而复返的刘宇站在房门口,左手还搭在门把手上。

 

宇野赞多“唰”地一下站起来,在原地不知所措。

刘宇重新拿起落在客厅的玻璃杯,“明天6点,在舞室集合。”

 

留下这句话之后,刘宇重新消失在门后。

 

林墨打了声哈欠,见依旧在原地没动的大个儿,翻了翻眼皮。

 

“还不睡啊,明天起得来么。”

宇野赞多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拉住前者瘦弱的肩膀,前后剧烈摇晃起来。

 

“林墨!什么意思?!刘宇答应一起跳舞了对吗?”

 

林墨被晃得天旋地转,一把甩开禁锢自己的双手,倒在沙发上。

看着欢天喜地跑回屋的傻子,林墨重重探口气。

“这届嘉宾可真难带。”

 

 

刘宇侧耳贴着门,确认客厅没有人声后,舒了口气。

刘彰剪完音频,头也不抬发出疑问,“这是什么新的潮流?偷听文学?”

 

刘宇白了前者一眼,从柜子里拿出医药箱。

刘彰一脸奇怪,“你受伤了?”

 

“没有,赞多说力丸发烧了,我去看看。”

 

没等刘彰反应,前者已经带着药箱走出了门

 

“?什么时候的事,刚刚力丸不还在跟我吃烧烤么,这就发烧了?”

 

 

轻扣204的房门,意外地没等多久,门后就露出温和的笑容。

 

“等你好久了。进来吧。”

 

力丸侧过身,向到访者做出“请”的姿势。

 

刘宇这才反应过来,某人说力丸发烧也是骗他的。

 

见前者犹犹豫豫,力丸接过刘宇手上医药箱,“啊,帮大忙了,最近腰上旧伤犯了,可以拜托你帮我上一下药吗?”

 

刘宇愣了一下,点点头顺着前者意思进了门。

 

屋中氛围如同力丸给人的印象,干净柔和。台子上的小橘灯照出一个个温暖光晕,桌上摆放着还未剪辑完成的影像。

 

刘宇将小药箱,轻车熟路找到药膏,“像我们这种练舞常年身上有伤的,一定要常备药膏,最近你跟赞多练起来没日没夜的,一定要养好身体知道吗?”

 

将手消完毒,刘宇示意前者撩开衣摆,“现在天气冷,要多注意保暖,待会儿我给你拿几片暖宝宝来,贴在腰上会好很多。”

 

将药抹匀后,刘宇重新将手搓热,“会有点疼,不过这几个穴位揉开会很舒服的。”

 

手下没停下动作,刘宇有些惊讶身前人能忍痛的程度,想那时候刘彰给自己按腰差点没唱出男高音。

 

“好了,待会儿别碰水,应该问题不大。”

 

刘宇撩开衣袖,将手上剩余的药剂抹在胳膊上,上面是今天早上练功留下来的碰伤。

 

力丸道了声谢,盯着开始收拾瓶罐的前者,“赞多说的对,你真的很温柔。”

 

刘宇关上药箱,斜靠在床边缘,背过手。

 

“他可真是什么都跟你说。”

 

力丸笑着点头,“因为我们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力丸走到窗边,院子口的路灯下,安静停放着摩托,“赞多已经跟你说了吧,参赛的事情。”

 

刘宇还没做出反应,前者继续自顾自说了下去,“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说实话,确实是为了他来。”

 

 “赞多的性格我太了解。无论结果怎样,都毫不保留的付出。他这样太容易受伤。”力丸突然对上刘宇的目光,“但是刘宇,他是为你而来。”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刘宇有些许惊讶,不由坐直身子。

 

力丸走到电脑旁,用鼠标点击了下播放。

 

视频上的男孩身着浅蓝长衫,手中的长扇如同有生命似的在空中随着主人的舞动散出漂亮的弧线。

 

刘宇有些惊讶,这段资料是他刚步入大众视野发布的作品。

 

“从这个时候开始,santa跟我聊的最多的除了舞步就是你了。”

 

 

“之后的几年,你慢慢消失在大众视野,赞多从那个时候就有了来中国找你的想法。”

 

刘宇咬了咬嘴唇,垂下眼,“那段时间我受了伤,需要静养。所以决定退出舞台,回母校教书。”

力丸点点头,坐到前者身边,“赞多将作品投向网络,被一个节目组看中,邀请他来中国,来签约时,正好碰上你和刘彰来报名隔壁节目。接下来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赞多作品被盗用,你帮助他重新站起来。”

 

刘宇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手指尖问道,“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力丸轻轻一笑,“就是不想你误会吧,在我来的那天晚上,他跟我说想请我帮忙为你跟他编舞。”

 

“然后你答应了。”

 

力丸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是编舞师也是他的好友,没有理由不答应。不过这次,舞蹈推翻好几次都没确定最终版本,我想他给你看的视频你没看到最后。”

 

刘宇有些尴尬,将视线从前者脸上移开。

 

“虽然他绕了一大圈,白费了许多功夫,但他想跟你跳舞这件事,我非常确定。”

 

力丸合上电脑,双手交握,“你看他,这么傻。我怎么能放任着不管?”

 

刘宇眨眨眼,露出今天晚上第一个微笑。

 

“谢谢你,力丸。”

 

力丸见到前者化开的笑容,也跟着勾起嘴角。

 

“去吧,他在等你。”

 

 

回过神,自己已经站在201门口,刚刚的猛劲顷刻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还没来得及措辞,紧闭的双门突然打开,让自己脑子乱七八糟的罪魁祸首现在就站在离自己半米远的地方。

 

宇野赞多有点惊讶,“刘宇?有事吗?”

 

憋了好几天的眼泪,突然不受控的涌出眼眶,模糊掉前者慌乱的表情。

 

“啊,不要哭,都是我的错。小宇不要哭……”

 

温暖的大手小心擦拭掉挡住视线的泪水,刘宇握住想要去找纸巾的人儿。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宇野赞多愣了一下,“我知道消息之后,第一个告诉的就是你呀,可是你说最近事多,以后再说。我就等你,等了好久……可是这几天你都躲着我……”

 

刘宇被气笑,拧了把还要继续往下说的人的耳朵。

 

“傻子,我不来找你,你来找我啊,你不是以前最会黏我了吗?”

 

宇野赞多委屈的垂下头,“我以为你讨厌我了,对不起。”

 

刘宇擦干眼泪,捂住发烫的脸,“我不讨厌你……所以以后有什么事,直接告诉我就好。还有,这次是我不对,你不应该向我道歉的。”

 

宇野赞多拉了拉前者的手,“小宇~不要难过了。”

 

刘宇轻轻握住那只手,露出软软的括弧笑。

 

“这大半夜的,小九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味道?”

“什么味道啊?”

“恋爱的酸臭味儿啊。”

 

楼梯拐角突然传出交谈声,刘宇大惊,慌忙甩开交握的手,轻咳了几声。

 

“墨墨小九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啊?”

 

林墨勾搭着高卿尘,一手捂着嘴,从暗处走出来,“早睡不就错过你的深情告白了么。”

 

“林墨你搞错了,小宇是来原谅我的。”

宇野赞多走出房门,重新拉起原先的手,包裹在手心。

 

这不是越描越黑吗,笨蛋。

 

刘宇想要抽开手,却不想那人越握越紧,刘宇有些气恼,抬头对上那满是笑意的双眼,脸上的热度又升腾起来,只好移开视线作罢。

 

林墨靠在高卿尘身上,大喊着“光天化日”,被高卿尘往屋里扯,“别理他,你们继续。”

 

随着关门声,走廊又恢复一片寂静。

 

刘宇晃晃依旧牵着自己的手,“我不会跑了。”

 

宇野赞多这才反应过来,赶忙松开,又开始没完没了的道歉。

刘宇摸摸发烫的耳根,有些不大好意思,“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先下去了,晚安。”

 

宇野赞多站在二楼栏杆处向着一楼回头望的小人招招手。

 

刘宇看着黑暗里闪闪发亮的眼睛,不由软下心,对着二楼露出微笑,不管那人是否看的到。

 

屋内刘彰看着眼前傻笑的来人,不由皱紧眉头,“你去力丸那儿蒸桑拿了?脸这么红。”

 

刘宇罕见的没有回嘴,只是捂着脸坐到床边,好一会儿突然发声,“哥,你啥时候行动啊?赶紧把林墨收了。”

 

刘彰被水呛到,好不容易顺好气,“去去去,小孩子这个点该睡觉了。”

 

 

刘宇口中的另一主角此时趴在床上,毫无形象的翘着腿。

 

“诶,小九,明天你有事吗?”

 

高卿尘理着床铺,稍微想了想,“明天早晨咖啡馆会进一批货,我要去帮忙清点货物,怎么?又想来蹭咖啡?”

 

林墨直起身,一边摇头一边用嘴发出啧啧声,“我的小九啊,你看人家赞多,你再看看你。人家都弯道超车了诶。”

 

高卿尘嘴角抽了一下,停下动作,双手抱在胸前,听着前者继续絮絮叨。

 

“还有周柯宇,他们都取得阶段胜利了。明明苗头最早,怎么你俩就磨磨唧唧的呢。我的kpi完不成,一大半都是你的功劳。”

 

高卿尘挑眉,“终于摊牌了?”

 

林墨倒在床上,脸望着天花板。

 

高卿尘走过去将林墨脑袋掰正,一脸严肃,“你是节目组的人。”

 

林墨眨眨眼,“bingo~”

 

“你过来是为了观察我们,给我们配对,然后最后一期全身而退是吗?”

 

林墨站起身,将衣服上的褶皱扶平,稍微清了清嗓。

 

“不完全对,我是这个游戏的推动者,根据剧情走向,给玩家一些指引,避免掉一些错误选项,最后走向happy ending的人,嗯……就是你们常说的NPC。”

 

高卿尘眉头皱得更深,不知道到底是对真相还是对林墨的态度感到生气。

 

“你是第一个识破我身份的人,所以,我会给你奖励,说吧,想知道些什么,只要是关于游戏,我都可以告诉你。”

 

林墨晃着脑袋,在高卿尘身边坐下,等着前者的发问。

 

“可这不是游戏,墨墨。你也是个人。”

高卿尘握住那只微凉的手,轻轻说道。

 

林墨将笑容渐渐散去,微眯起眼,仿佛是在回想往事,“这次破例告诉你一些关于最开始的故事吧。”

 

节目的前身,是当今已经逐渐淘汰的相亲节目,因为已经吸引不到观众的青睐,所以摇身一变,成为社会第一个吃肉的人,他们开创了恋爱综艺的开端。

 

“八位素味蒙面的素人,在同一屋檐下,通过随机配对约会和不断加深的印象,经过一个月,会不会牵手成功。”

林墨打开床头灯,暖光将原本漆黑的屋子照出一个小角。

“你猜这个提案是谁提出来的。”

高卿尘突然注意到手心下的手越来越凉,只好更用力的回握。

 

“不出意外,节目开办第一期就火了。大量的好评跟随着大量品牌的入驻,节目组开始要求嘉宾迎合市场做出选择,但是失败了,最后的节目效果没有达到预期,为了让接下来入住小屋的嘉宾可以乖乖跟着剧本走,节目组派出一个人,暗中推动剧情,避免各种分支的产生,让结局成为所谓的happy ending。”林墨玩着手指,说的一脸轻松,“我在这里看过太多人情世事,今天你可以跟他爱的死去活来,明天也可以跟昨日的情敌谈情说爱,都是假的,没有意义。”

 

高卿尘捏捏林墨的肩膀,“那这次呢?”

 

林墨对上高卿尘关切的双眼,将头靠在前者肩上,“最开始的路是张嘉元跟尹浩宇,周柯宇跟你,刘宇和赞多,不过节目组没想到第一次约会刘宇没选赞多,周柯宇赖床错过了选择,只好将你派派还有刘宇一起打包,来了个四人约会。”

许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林墨勾起笑容继续说道,“之后你们干的离谱事让节目组不得不停止录制,我就在想这次新人可能真的可以摆脱既定的剧本,走自己想走的路。”

 

林墨抬起脑袋,直视身旁人的视线,“所以,小九,我想你可以勇敢一点。再不做出选择,节目组就要采取跟刘宇他们一样的强制路线了。”

 

高卿尘有些不解,突然想到对门前几日突然出现的新入住成员,有些难以置信。

“张嘉元出事,舆论无论再怎么压都会烧到刘宇身上,为了避免不可逆转的结局,节目组放弃刘宇,找来了跟赞多同队的力丸。”

 

高卿尘捂上因震惊张大的嘴,想要探寻林墨脸上开玩笑的痕迹,可是失败了。

 

“不过力丸来的当天就跟我表示,会帮忙。好不容易将他们两个拉上正轨,明明是官配,却耗费了我这么多力气。”

 

林墨笑着抱住刘宇送给他的抱枕,狠狠打了两拳。

 

“那你呢,墨墨,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AK他喜欢你。”

 

林墨不吭声,望着窗台那朵小白花良久开了口,“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我一个一个喜欢过来不要累死。”

 

看着恢复成平常样子的林墨,高卿尘知道再套不出前者的半句实话,只好返回自己的床榻,关上灯。

 

“墨墨,明天来我咖啡厅吧,”黑暗中高卿尘扭过脑袋,看向对床,“和派派一起。”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