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虚子啊

写在前面,各位宝贝儿,请不要连赞🌚
是条咸鱼,开了无数坑,没有一个填完。更新不定,请谨慎关注。
主要磕纸片,近两年会一直磕真人好多宇。
主要涉猎cp:狛日,走灰,昆夜,晏华男指,夏五。
也玩乙,国乙:绘旅人,厨路辰。光恋,厨77。(逃不开的路大。)有同好欢迎扩列。
日乙几乎都玩。
也会看一些掉san值的韩剧,比如他人即地狱,甜蜜家园,顶楼什么的。
不是什么太太,写同人只是爱好,是个被疫情封在家一个多月的社畜。
近期愿望,上海快点解封。

INTO1《笑死,怎么会在恋综里谈恋爱》4.3

完结撒花~我竟然真的写完了,第一个完结的中篇。之后有空的话,会写林墨视角,还有59的一些主线没提到的故事,毕竟我真的不大会写hdy之外的人物,就很怕会ooc,所以59这里就写的很少,关于12,就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感觉。810,我拿捏不准,就是觉得他们在一起肯定会很幼稚很可爱。611,本来没有安排墨墨拿“内鬼”剧本,但是每天开心的林墨,心里也肯定背负着一些不能说的秘密吧。基于这点,就确定了故事的走向。最后,我真的很喜欢一帮子人在一起的生活日常,有缘会写一些平淡的后续(假如有人想看的话),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在成团一周年之际,也算是交上入会费了。






林墨再次打开病房门时,刘宇已经苏醒过来,朝着来者轻轻嘘了一声,低头看了眼在床沿睡着的人儿。

 

昏暗的屋子里中只开了一盏床头灯,暖光印出沉睡者的小半张脸,杂乱的头发被一一压顺,高大的个子此时窝在病榻人的身侧,手心死死握住床上人的左手。

 

“墨墨,你来啦。”

 

林墨稍稍点头,从水壶里倒出温水,递给前者。

 

刘宇温和一笑,正欲去接却不想被攥住的手怎么也抽不出来,只好别扭地用右手接过位于自己另一侧的水杯。

 

林墨绕过睡死的床头人,走到窗边坐下,从果架上挑出苹果,“他心也是真大,这都能睡着的,你看,现在你醒了,想喝口水都不行。”

 

刘宇看着熟练操刀削皮的林墨,半开玩笑地说,“今天发生这么多事,大家都累了嘛。再说,我不是还有这么可靠的墨墨你嘛。”

 

林墨一乐,停下手中的动作,挑了挑眉,“那明天你最终选择选我啊。”

 

“那可不行。”刘宇非常果断的一口回绝,想了想在后面补充,“我的意思是,我哥会选你的。”

 

林墨不再说话,低头继续吭哧吭哧削皮,将果肉细心分成小块插上牙签。

 

“墨墨,说真的,你做我嫂子太合……唔……”

 

“吃你的吧。”

林墨将苹果直接塞到前者说得一刻不停的小嘴里,顺便翻了个白眼。

莫是动静太大,睡得正香的某人从喉咙里发出不满地呜咽声,顺着握着的手心,一路攀升,将整个左臂都环抱在怀中。

 

刘宇与林墨对视了一眼,同时笑出了声。

 

“对不起啊,吵到这位宇野先生睡觉了。”林墨戳了戳又没了反应的宇野赞多,吐了吐舌头。

 

刘宇稍稍将床头降下,换了个姿势,让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儿睡得舒服些,瞪了眼还要胡作非为的林墨,“别闹了。”

 

林墨收起手,耸耸肩,“行呗,小白眼狼,可靠的工具人墨墨这就走了。”

 

刘宇赶紧挥挥手,“慢走,不送。”

 

玩闹够后,林墨小心关上房门,掏出手机,又看了遍信箱里的置顶短信,确认删除。

 

 

 

最后一日

 

早上8点

 

刘彰是被餐厅清洁员叫醒的,呆愣之余,发现身上熟悉的外衣,这才想起昨天晚上因为神经一直处于过于紧绷状态,抱着林墨直接就睡着了。

 

“额,这可是要出大事情。”

刘彰揉着酸胀的后颈,环视四周,除了一些稀稀疏疏来吃早饭的老人,完全不见昨夜安慰自己的小人。

 

“AK?你……来的好早啊。”

宇野赞多拿着两份早饭,有些疑惑地看着一大早就坐在医院休息室的刘彰。

 

“……刘宇怎么样?”

刘彰决定不告诉宇野赞多自己的真实情况。

 

“啊,小九带着他去花园散步,应该快回来了。AK吃早饭了吗?”

 

宇野赞多将刚打好的粥放在身前晃了晃。

 

“不用,你留着给刘宇吃吧,我去花园看看他们俩。”

刘彰摆手,昨夜吃的白粥,寡淡的味道还在嘴边,现在他只想吃些有味道的食物,比如麻辣烫。

 

宇野赞多有些不解的看着跑掉的前者,再低头看了眼落在座位的外套,“可是我不是说他们回来了吗。”

 

刘宇看着拉着自己神情紧张的高卿尘,无奈地拍拍好友的手背,“我没事啦,不用这么紧张。”

 

“派派说了,不要相信生病了的人说没事。上次嘉元也是这么说,然后就摔了个屁股墩儿。”

高卿尘说着将人手臂握得更紧,双眼紧盯前方,避免有人撞上二人。

 

刘宇放弃劝解,指着不远处的病房,换了种说法,“nine,你看,就几步路就到了,假如我不舒服,就叫你帮忙,好吗?”

 

高卿尘想了想,看着确实没几步路,妥协地松开手,“不可以逞强哦?”

 

刘宇摆摆手,整了下皱起的衣角,打开房门。

 

“小宇,你们回来啦。我给你们买了粥,快点来吃!”

 

宇野赞多将来人拉到床边,小心将人裹在被子里,用勺子挖一口热粥吹了吹,递给一脸哭笑不得的前者嘴边。

 

“赞多,我只是头受伤了,手没事。”

 

“不行的,张嘴,啊——”

 

坳不过人儿,也抢不过勺子,刘宇只好硬着头皮,张开嘴。

 

高卿尘有些意外的看着床头玻璃花瓶中带着水珠的花束,刘宇注意到好友的目光,解释道,“这是昨天墨墨带过来的,很漂亮。”

 

高卿尘凑到花前,轻轻抚摸花瓣,“墨墨退出节目了。”

 

“啊?”

刘宇挡下嘴边的勺子,震惊的瞪大眼睛,“怎么会!昨天晚上还好好的……我给他打电话!”

 

“没用的,节目组给出的电话都是内部电话,派派刚刚去了花店,发现花店已经关门贴出暂停营业的通知了。”

 

刘宇听着手机那端的盲音,难以置信,“那我哥呢?他知道这件事吗?”

 

高卿尘摇摇头,“昨天AK没回来,应该还不知道。”

 

宇野赞多突然想到什么,将刘彰落在休息室的衣服从纸袋里拿出来。

 

“刚刚我碰到AK了,他走的急,落下衣服了。”

 

刘宇接过纸袋,皱了下眉,“这是墨墨的衣服。”

 

宇野赞多啊了一声,赶忙掏出手机。

 

“兄弟怎么了?我在买早饭,你们要再带点什么不?”

 

电话那头刘彰又要了三张酱饼。

 

刘宇一把抢过手机,对着话筒直喊,“笨蛋刘彰,我嫂子跑了!”

 

刘彰皱了下眉,撤开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刘宇?你散步散好了?”

 

刘宇表示刘彰抓重点一直很在行,有些怨念,“散什么步,你今天不是应该跟墨墨在一起吗?”

 

刘彰接过纸袋,向店主道了声谢,换了个手拿电话,往医院回走,“我昨天跟他说好了啊,今天我在医院陪你。”

 

“所以,你就让墨墨走了?!”

 

刘彰有些烦躁地挠挠头,注视着手心,昨夜的温暖触感依旧跃然掌心,“没有啊,刘宇你今天怎么回事,老是提林墨干什么。”

 

“林墨退出节目了!”

 

高卿尘憋不住,直接将结果告诉了依旧神游的电话那一端。

 

手机在耳边挂断亮起锁屏,刘宇气愤地将手机物归原主。

 

“找不到墨墨就别回来了,真是的。”

 

高卿尘看了眼时钟,有些心神不宁。刘宇拍拍挡在眼前的宇野赞多,朝着好友挥挥手,“这里有赞多就行了,nine,去见他吧。”

 

高卿尘似是下了决心,摇摇头,“我不去了,以后有的是机会。”

 

刘宇温和的拉住前者的手,将高卿尘拉下,以便直视前者的双眼,“我们都不可以逃避了,nine,他在等你。”

 

高卿尘想从刘宇眼中探寻出一丝犹豫,就像之前那样笑着反问自己又被骗了。

 

但是他失败了。

 

高卿尘叹了口气,“好,知道了,只要赞多是不是?”

 

刘宇一噎,有些慌张的瞥了眼不明所以的话中人,脸颊微红,恼怒地锤了下前者。

 

目送好友出了病房,刘宇这才松口气,对着一旁的赞多面露愧色。

 

“虽然还是想逞能,但是,今天我只能好好呆在这里啦。”

 

宇野赞多摇摇头,露出大大的微笑,“只要跟小宇在一起,随便在哪里都无所谓哦?”

 

耳根刚刚降下来的温度,“唰”地一下又升腾起来,为了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害羞,直接将头埋入被窝,“我要睡了。”

 

宇野赞多觉得对方的反应过于可爱,将人从被窝捞起,看着只愿意露出双眼的小家伙,胆子又大了一分。

 

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宇野赞多俯下身,凑近床上人,在刚拆下纱布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

 

“晚安~宝贝~”

 

“???可恶,别学小九说话啊!!”

 

 

 

“太无聊了,最后一天,派派去找九儿了,刘宇有赞多陪,怎么就把我剩下了。”

 

张嘉元高高撅起嘴唇,稳稳夹住放在上唇的铅笔,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

 

周柯宇打了个哈欠,继续打游戏,张嘉元皱起眉有些不爽的用脚踹了下身边人。

 

“喂,没点表示的吗?”

 

周柯宇抓住为所欲为的大腿,顺势放在了自己膝上,“你腿还没好全,今天就陪我在家等节目杀青打板吧。”

 

“那也太没意思了吧,”张嘉元扭捏着起身,视线飘到路灯下的摩托上,“要不……”

 

“想都别想。”

 

周柯宇放下手机,拍了拍膝上的大腿,“带你在后院走走。”

 

张嘉元决定开始摆烂,“要去你自己去吧。”

 

周柯宇无奈地拉起又躺下的前者,这时玄关响起开门声,就见刘彰直奔二楼。将每个房间确认后,才发现客厅的二人。

 

“兄弟们,看到林墨了吗?”

 

周柯宇有些奇怪地反问道,“林墨不跟你在一起吗?他一大早就出去了。”

 

“‘该做个了断了,我马上回来’这是林墨的原话。他没联系你吗?”张嘉元站起身,伸出手环住身前人的脖子,将重量直接压在前者身上。

 

“没有啊,那么大个人怎么就消失了呢。”

刘彰扒开还在玩闹的二人,颓废地坐在沙发之上。

 

张嘉元揉着被捏疼的手臂,安慰道,“好啦,林墨不也说了,会回来的嘛。” 

 

周柯宇瞅了眼沙发上又亮起的手机,“诶,有短信。”

 

张嘉元伸长脖子催促前者点开。

 

因特殊原因,本节目提前结束录制,感谢这一个月各位小屋成员的积极配合,预祝各位未来一切顺利。

 

请各位在本月底前搬离小屋,我们有缘再见。

 

 

“这是什么情况?!”张嘉元惊呼,“合着我来这里啥都没捞到,还折了个腿?”

 

“瞎说,你不是捞到我了吗?”

周柯宇在一旁咧开嘴,笑得开心。

 

“给我死一边去,别黏着我,热死了。”

 

 

刘彰皱着眉看着短信,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浓。

 

 

是夜,众人重新回到小屋,刘宇因为担心自家老哥,不顾赞多反对,风风火火就办了离院手续。

 

 

沙发上,张嘉元抚着自己的吉他,一脸惋惜,“本想着来这里要给你们好好秀一下吉他,看来是没机会了。”

 

刘宇在前者身旁坐下,裹紧身上的外衣,“怎么会,我们不都还在吗。”

 

周柯宇已经将行李搬到一楼,朝着楼上的尹浩宇勾勾手,“patrick,下来休息会儿吧。”

 

尹浩宇从202探出脑袋,“好,我待会儿就下了~”

 

高卿尘打包完最后一包行李,拍了拍手上的灰。

 

“差别不多啦,派派。”说着从柜子上拿出果汁抛给对床的小孩,“没想到时间这么快呐,认识你们明明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事情一样。”

 

高卿尘环视了眼已经空了大半的房间,对着桌上的合照发起呆,“也不知道墨墨到底去哪儿了。”

 

尹浩宇走到桌前,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在客厅拍的合照。

 

“这张照片拍的也太丑了,你看嘉元,嘴角的奶油都没擦干净。还有赞多,那时候真没看出来他喜欢的是小宇啊。哈哈哈,派派你看你,怎么都没看镜头,在看什么啊,这么专注。”

 

尹浩宇也笑起来,随后将目光转到前者脸上,“这是个秘密。”

 

高卿尘无所谓地切了一声,“不管你当时在看谁,反正从现在开始,你只能看我了。”

 

尹浩宇勾住身旁人的手指,将其珍重地握在掌中。

 

“遵命,我的小九哥哥。”

 

屋外传来吉他弹唱的声音,高卿尘将相框摆回原位,拉了拉还站在原地的男友。

 

“不把它带走吗?”尹浩宇有些不解。

 

高卿尘勾起唇,摇摇头,“走吧,他们还在等我们呢。”

 

 

 

 

 

三个月后

 

“这几年新起的某恋综节目,被证实内部暗箱操作,有意操纵舆论,攻击嘉宾之嫌,被紧急叫停,现正积极调查当中。”

 

张嘉元刷着今日头条,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奶油蛋糕,“诶,九儿,再来一杯。”

 

高卿尘翻了个白眼,接过喝空的咖啡杯,质疑道,“这是咖啡,不是白开水,你已经喝了三杯了,以前你不是喝不惯苦味的么?”

 

张嘉元朝着隔壁跟尹浩宇聊天的周柯宇抬了抬下巴,“那你得去问周柯宇。”

 

高卿尘冷哼一声,表示我不问,你们俩的事不用问都能猜出大概来。

 

刚走过来的尹浩宇倒是一脸好奇地继续追问,“什么啊?”

 

“派派,你还太小,知道太具体……我怕小九会受不住。”

周柯宇凑过来,一脸真挚。

 

“周柯宇!”

 

高卿尘跺了跺脚,将尹浩宇的耳朵挡住,一个眼刀看向还再点单的张嘉元,“嘉元,你快点把你男人带走。”

 

“诶,我跟他不熟啊。”

 

门前风铃响起,高卿尘摆出职业假笑,“欢迎光临~啊,宝贝!”

 

高卿尘惊喜地朝着在门口张望的好友挥挥手,刘宇眼前一亮,露出微笑回应。

 

“好久不见啦,nine~刚刚在门口我还以为自己进错咖啡馆了。”

 

高卿尘直接扑到前者怀里,开心地蹭了蹭,“节目结束之后,我跟派派把咖啡店按照我们喜欢的样子重新装修了一下。”

 

刘宇被突然冲过来的“小子弹”愣愣撞得后退好几步,堪堪稳住身子,不客气的在前者头上呼噜了好几下。

 

“喂喂喂,都没人注意到我吗?”,刘彰打了个响指,坐到了周柯宇旁边,“兄弟,最近怎么样?”

 

“别问,问就是,生活真美好。”周柯宇从兜里掏出一板巧克力,“吃不?诶,不给,元儿给我买的。”

 

刘彰狠狠翻了个白眼,摇着头将视线转投向手机。

 

“宝贝,最近你在跟赞多搞什么东西啊,鬼鬼祟祟的。”

高卿尘拉着刘宇坐到稍远的位置,张嘉元凑过来随便找了个理由,一脸好奇。

 

“就是上次比赛的评委看中了赞多,提出了签约合作……”

 

“我天!那赞多现在是大明星了?刘宇,快让赞多给我个签名!”张嘉元一下来了精神,拍着高卿尘的大腿催促着要拿纸笔。

 

“不过赞多拒绝了。”刘宇慢悠悠的嘬了口奶茶,看着对面二人意料之中的表情,笑着解释道,“他的愿望只是跳舞,我也不希望他成为利益的牺牲品。”

 

高卿尘点点头,表示理解。旁边的张嘉元依旧不死心,“你是不知道当时观众听到赞多弃权的消息多惊讶,为了自己爱的人放弃唾手可得的冠军,太帅了好吧。不行,这个名必须叫赞多签。他就是我的偶像。”

 

刘宇双手叉腰眉头一皱,佯装生气,“那我呢?”

 

“这还用问?你是我偶像家属啊。”张嘉元理直气壮。

 

刘宇还是没绷住脸,一下子破了功。

 

高卿尘无语地看着一脸无辜的张嘉元,摇了摇头。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是短信提示。

 

“现在真的还有用短信发消息的人啊。”

高卿尘掏出手机,看到抬头,突然惊慌起来,“小宇!快看!”

 

刘宇接过手机,“恭喜高卿尘闯关成功。”

 

“这什么玩意儿啊?刘宇你的呢?”一旁的张嘉元看着自己手机新传来的信息,摸不着头脑。

 

刘宇将手机翻了个面,给二人展示。

 

恭喜刘宇闯关成功。

 

“是一样的。”

 

高卿尘皱着眉,突然想到些什么,赶忙转过头,就见刘彰一脸沉默地看着手机。

 

“AK!墨墨给你发什么了?”高卿尘朝着刘彰喊道。

刘彰抬起头,将手机摁灭,走到他们跟前,看了眼刘宇手上亮着的屏幕,“这是林墨发来的吗?”

 

“应该是的……”

高卿尘见刘彰没多大反应,反倒有些不确定起来。

 

“Bingo~小九又答对了,再加十分~”

 

风铃声伴着熟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众人闻声望去,笑如春风的少年在那儿张开双臂,“你们的林大天才,回来啦!”

 

高卿尘惊喜地捂住嘴巴,鼻头一酸,“唰”地一下站起身,三步并两步,埋头直接撞入前者怀里。

 

林墨没受住高卿尘的热情攻击,二人双双摔在地上。

 

“怎么现在才回来!”

高卿尘抱着好友胳膊,见前者扭到了腰,抹了把眼泪,气愤地说了句“活该”。

 

林墨将相框里的照片掏出,翻到背面。

 

那里写着咖啡馆的地址。

 

“下次给提示其实可以直接点的。”

高卿尘破涕为笑。

 

刘宇走过去想将二人拉起,却不想被俩人一同扯到了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林墨见目的达到,腰也不说疼了,一溜烟从地上爬起,刚想逃跑就被后面的人墙堵住了去路。

 

“林墨老师,好久不见啊。”刘彰举着手机在前者眼前晃了晃,“可以解释一下,这条短信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呗。”林墨眨了眨眼,拉住刚从地上起来的刘宇和高卿尘就往吧台带,“刘宇,我可记着你跟赞多还欠我一次双人舞啊。还有你,高卿尘,谁让你把我花店改成咖啡吧的?Hi~`派派,在学拉花啊…我靠,张嘉元!这是我刚点的巧克力蛋糕!!!”

 

刘彰双手插兜,看着依旧活力满满的小人,勾起唇。

 

周柯宇凑到刘彰面前,一脸好奇,“林墨给你发了什么啊?”

 

刘彰歪头,把手机递过去,“想看?诶,不给,这是林墨老师给我发的短信~”

 

 

刘宇对着还在争吵的二人做出“嘘”的动作,接通电话。

 

“好,知道啦~别担心,晚上见。”

 

林墨啧吧着嘴,“三个月没见,你们真是越来越腻歪了。”

 

刘宇收起手机,没有理好友,清了清嗓子宣布道,“今天晚上有赞多的公益首秀,你们一个都不准逃。”

 

张嘉元重新拿起纸笔,“那必须的,我都准备好了。”

 

周柯宇从后边抽掉前者手中的物件,“吃你的吧,待会儿去医院复查,别再装低血糖了。”

 

“那是因为那医生手法太暴力了,我都说我腿好了,你们一个个都不信。”

张嘉元有些不爽。

 

刘彰将新点的蛋糕放到林墨面前,“只要你不再偷偷去开摩托,我会帮你向柯宇求情的。”

 

林墨接过蛋糕,笑成一团半倚在前者怀里,“张嘉元,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

 

“好你个林墨,还笑我。AK帮我抓住他,今天我就要报上次的横刀夺小蛋糕之仇!”

 

高卿尘受不了持续的高分贝攻击,拉着尹浩宇直接逃进了后厨。

 

 

晚上7点 剧院

 

“呜呼,刘宇你也要登台啊。”

张嘉元拿着新鲜签完名的卡纸,在回观众席的途中意外碰到了刚换好衣服的好友。

 

刘宇对着化妆镜整了整头发,笑得温和,“我可没说只有赞多一个人哦。”

 

张嘉元眨巴着眼睛,沉思片刻,将卡纸又递了上去,“刘老师,要不,你也先给我签一个呗。”

 

刘宇用手指点了点前者的额头,“先欠着,回来给你签。”

 

门口已经妆发完毕的宇野赞多正安静地等待自己的恋人。

 

 

“小宇,准备好了吗?”

 

“当然。”

 

如同之前的每一次,刘宇微笑着回应自己的太阳,握住了那双永远在前等待自己的双手。

 

“那个……虽然这个时候破坏气氛不太好,但是…我要怎么回去?”

 

张嘉元张望着错综复杂的通道,一脸尴尬。

 

“跟着墙下的安全出口走就行。”

 

宇野赞多头都不回的就将刘宇带走,只剩张嘉元一人在休息室门口凌乱。

 

“靠,该死的情侣。”张嘉元恨恨地摸出电话,噼里啪啦熟练按下一串数字,“周柯宇,限你一分钟之内找到我。不然你死定了!”

 

此刻观众席的周柯宇一脸懵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尹浩宇转头关切地询问,“是不是要出去?当心哦,小九哥哥座位上有我刚买的饮料,别弄翻了。”

 

周柯宇干笑一声,“真周到啊,patrick。”

 

林墨用手托着下巴,一脸无聊地玩着刘彰的手指,“你怎么都不问我这三个月去干嘛了?”

 

刘彰靠在座位上,五指微曲,将摊在自己手掌的手指扣住。

 

“你不说,我就不问。不能耍赖了吧,这次可是你把手放在我这里的啊。”

 

林墨将指尖收紧,眼神飘到从舞台侧边登场的二人。

 

“傻子,什么都不知道。算了,原谅你了。”

 

灯光渐暗,座位上的手机屏幕依旧停留在最新的短信页面。

 

 

恭喜刘彰闯关成功。

 

你的额外奖励待会儿就到~

 

 

(END)

评论(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