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虚子啊

写在前面,各位宝贝儿,请不要连赞🌚
是条咸鱼,开了无数坑,没有一个填完。更新不定,请谨慎关注。
主要磕纸片,近两年会一直磕真人好多宇。
主要涉猎cp:狛日,走灰,昆夜,晏华男指,夏五。
也玩乙,国乙:绘旅人,厨路辰。光恋,厨77。(逃不开的路大。)有同好欢迎扩列。
日乙几乎都玩。
也会看一些掉san值的韩剧,比如他人即地狱,甜蜜家园,顶楼什么的。
不是什么太太,写同人只是爱好,是个被疫情封在家一个多月的社畜。
近期愿望,上海快点解封。

INTO1《笑死,怎么会在恋综里谈恋爱》4.2

越写越玄乎.jpg,相信我这真的是一个甜甜的恋综,ooc,是四大。快结局啦(大概),故事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已经在想另一个故事了,有缘可能会问世。




林墨看着花束一脸满意,“我可真是个天才。”

 

高卿尘皱着眉,欲言又止。

 

谁能告诉他这个眼前的蓝橙花束是什么,上面还挂着各种小彩灯,圣诞树吗?

 

“嗯……我觉得就百合或者向日葵就挺好。”

林墨晃着脑袋,摆出“你不懂”的表情。转身从柜子里拿出咖啡粉,“相信我,刘宇收到花肯定哭得稀里哗啦。要咖啡吗?”

“小宇哭不哭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会在收到这花之前就跑。哦,谢谢。”

 

高卿尘接过马克杯,微微用小勺搅了搅,“没想到你花店生意这么好呐。”

 

林墨送走最后一个顾客后锁上大门,“还行吧。能养活自己的程度。”

 

“我们不是刚来吗,怎么这就关门了。”高卿尘有些疑惑。

 

林墨神神秘秘的凑近前者,“我这是饥饿营销,每天就开一小会儿,你店也可以试试,这可是我总结出来的经验~”

 

高卿尘笑着摇头,“这个办法也就只有你想得出来了。那是因为这里只有你一家花店,等什么时候,人们有了其他的选择,你这个办法就不行了。”

 

林墨不以为然地玩着桌前的吊兰,“到那时候,我就不开花店了,我可不想成为谁的备选项。”

 

“这很林墨,我喜欢。”

 

林墨一把勾着前者脖子,贼手摸上人儿的侧腰,用力挠了挠。

 

“又喜欢了?老实交代,刘宇和我更喜欢谁?”

 

高卿尘被挠的直往后躲,连连求饶,嬉笑间一不小心撞上了背后的来者,刚想扭头道歉,整个身子就被稳稳接住,发顶传来熟悉地声音,“小九哥哥你没事吧?”

 

抬头对上那个只装得下自己的眼睛,出门前的回忆又从脑海中清晰浮现,抑制不住的害羞又从脖子间升腾起来。

 

“啊,没事没事。”

 

林墨从兜里抓出把瓜子递给姗姗来迟的刘彰,蹲在角落,继续看着眼前扭捏的二人。

 

“AK你现在是无师自通啊,干的漂亮。”

 

刘彰挑眉,虚心接受表扬并表示,“也没有啦,我看他一直在门口不进去,就把他带进来了。”

 

“所以你们不是一起来的?”

 

“不是啊,在门口碰到的。”

林墨撇嘴,将刘彰手里的瓜子一把夺回来,留着刘彰一人发懵,朝着不远处二人走去。

 

“派派你是来接小九的吗?”

 

林墨将瓜子放到桌前,示意二人别客气。

 

尹浩宇摆手,拒绝了前者的好意,开口道,“嘉元带着柯宇去医院了,力丸被赞多叫去帮忙了。所以我就来看看这里需不需要帮忙。”

 

刘彰走到林墨旁坐下,“说反了吧,柯宇带嘉元去医院,他一个人能行吗?要不我去接他们去。”

 

“不用,嘉元骑摩托车带的周柯宇,他们说待会儿就来跟我们汇合。”

 

高卿尘一脸震惊,“这也太乱来了!”

 

“这已经是折中之后的最好办法了。”

尹浩宇为难地苦着脸,二人的争执声仿佛又响在耳边。

 

林墨撸起袖子,双手叉腰,“行了,别在这儿纠结了。正好人多,一个个的都给我去搬花。”

 

 

另一边周柯宇刚从张嘉元车上下来,蹲在小花坛干呕。

 

“你也太弱了,这就不行了?”

 

一旁张嘉元翘着腿,撑着拐杖找了个干净的石板凳坐下。

 

“元哥,下次咱不玩极品飞车了行不。”

 

“说什么玩意儿呢,这一天天的。快点的吧,待会儿还要跟派翠克他们汇合。”

 

硬将前者拉起,却不想低估了成年男性的重量,反被作用力拉回,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你搞什么东西啊。”

张嘉元小心护着差点头着地的周柯宇,终于看清前者很不对劲的脸色。

 

“没事,就是蹲久了腿有点麻。走吧。”

周柯宇缓了下劲,将地上的人儿扶起。

张嘉元半信半疑,但最后也没说什么,做完检查换完药后,张嘉元从兜里掏出巧克力丢给后面还在跟医生打招呼的陪同人员。

周柯宇下意识的接住抛过来的不明物体,看清后有些意外,“你从哪来的巧克力?”

 

张嘉元轻描淡写地说,“刚刚路过小摊,想着你早上没吃什么东西,就随便买了点……”

 

周柯宇看着身前一撅一拐的背影,勾起微笑,“怎么,心疼我了?”

 

“瞎说什么,是我想吃巧克力,顺便给你带的。”

 

跟上前者步伐,周柯宇掰了块巧克力含在嘴里,“嗯,真甜。”

 

“这不废话,巧克力当然是甜的了。”

 

张嘉元移开视线,稍稍放慢步调,使二人并肩。

 

“那可不一样,这是你给我的第一个礼物,我要好好珍藏。”周柯宇将巧克力外纸包好,放进外衣口袋。

 

“收起来干嘛,以后每天我都给你买,现在把它吃了,我可没力气像上次那样再把你搬到车上。”

 

周柯宇露出得逞的表情,美滋滋地掏出巧克力,“元儿,待会儿我们还坐摩托吗?”

 

“乘出租,就你那小身子板,再做我摩托,怕不是要散架。”

 

张嘉元给刘彰发完短信,没过多久铃声响起,张嘉元有些不解,还是点了接通键。

 

“你发条短信不就好了,打啥电话啊。”

 

“嘉元,你现在跟周柯宇在医院别动,赞多过来了,你们到时候搭把手。”

 

张嘉元跟周柯宇对视了眼,打开了扬声器,“出什么事了吗?”

 

电话那头有些吵闹,林墨的声音尤为突出,他在叫所有人赶紧出门。

 

“赞多没事,是刘宇,现在讲不清楚,反正你们别乱跑,到时候汇合再说。”

 

张嘉元对着暗掉的屏幕若有所思,周柯宇坐到先前的石凳上,双眼盯着大门。

 

“这也太奇怪了,先是我出事,现在刘宇也出事了。我们参加的不会是什么灵异节目吧?”

 

“别自己吓自己,诶,那是赞多吗?”

 

周柯宇指着从车上下来的人,“没看到刘宇啊?”

 

张嘉元拉长脖子,眯起眼,看清情况后,推了前者一把。

 

“什么眼神,刘宇不被他抱在怀里呢,快去帮忙,傻子。”

 

宇野赞多有些无措的看着周遭,看到走过来的熟悉面孔,赶忙奔过去。

 

“柯宇……”

 

怀中人已经昏迷不醒,额间紧急处理的纸巾已被不断涌出的鲜血染红,顺着太阳穴滑落。

憋下想问清楚情况的心思,周柯宇想接过人儿,却被赞多制止了自己的好意,只好朝前带路。

“跟我来。”

 

张嘉元呆愣地看着地上滴落的血珠,终于回过神,朝四周张望,自言自语道,“力丸去哪儿了……”

 

等众人赶到之后,刘宇已经悠悠转醒,有些无语地看着众人。

 

“其实不用每次都这么兴师动众的。”

 

林墨坐到床边,瞪大眼睛,“到底怎么回事?”

 

“啊呀没事,就是出门的时候,被花盆砸中了而已。”

 

高卿尘皱眉,“就是被花盆砸中而已?”

 

刘宇咽了咽唾沫,避开二者审讯意味的眼神,求助似的看向张嘉元。

 

张嘉元耸肩表示“哥也是这么过来的,受着吧”。

 

“从现在开始,你就给我安生在这儿呆着,哪儿都不许去。”刘彰将化验单收到药袋中。

 

“什么?不行,晚上还有直播比赛,我没事的……”

刘宇有些焦急地掀开被子,却被一只大手制止。

 

“刘宇,我弃权了。”

 

宇野赞多蹲下身,仰起头认真地看着如今额头被纱布层层包裹住的小人。

 

刘宇瞪大双眼,倒吸了口凉气,缓了许久终于惊呼道,“你疯了?!为什么弃权?这么难得的机会,怎么可以放弃,”刘宇嘴里继续念着到处找手机,“不行,我去找力丸,力丸也会这个舞,你跟他去跳,不可以弃权。”

 

宇野赞多温柔裹住在包中摸索着的双手,“小宇你听我说,我觉得你说得对,我需要这个机会,但是这个舞我只想跟你跳,别人不行的。并不仅仅是我,我想跟你一起站在光最亮的地方。”

 

“……是我,嘉元受伤是我的错,现在,我又拖累你不能登上舞台。”

 

刘宇眨了眨干涩的双眼,震颤的眼睫,脆弱的好似一只濒临死亡的枯蝶。

 

 “到现在了还在玩认错游戏?刘宇你好好看看周围,有谁怪过你?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拜托,别再自我感动了。”林墨看着又将自己缩进壳的前者,气不打一处来,半强迫地将人儿的头抬起与自己对视,“你不是圣人,不需要什么都自己扛。你还有我们。”

 

刘宇呆愣着盯着罕见认真的好友,反映了会儿,勾起唇用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手腕。

 

“我知道了。”

 

林墨看前者又将话题重新引到比赛上,皱着眉,“你哪里知道了!”

 

“墨墨,我明白你说的。但是这次确实是我的原因造成的后果,所以我要解决它。”刘宇严肃地转过头,“事情既然发生了,那就去解决它,赞多,现在打电话看看能不能将你的出场顺序换到最后。Nine,你跟派派现在回去将演出服拿过来。哥,嘉元和柯宇就拜托你了。墨墨,跟我去办暂离手续。”

 

刘彰及时制止住就要冲出去的林墨,“嘿,我说过你不能出院吧。”

 

刘宇穿上拖鞋,脚下发软只好半倚在宇野赞多身上,笑得释然,“我跳完舞就回来。”

 

“刘宇你这是…唔……你们放开我!”

 

张嘉元架着刘彰直接拖出病房,“行了,他想跳就跳呗。”

 

刘彰挣开桎梏,“就他现在这种样子,能上台吗!为了舞蹈,连命都不要了?”

 

“刘宇有自己的打算,你就别掺和了。”周柯宇跟着出来在刘彰兜里掏出车钥匙,“还是我来开吧,你开指不定要出事。”

 

“当初我就不应该帮那兔崽子要报名表。”

刘彰懊悔地拍着脑袋,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就往回走。

“你又去干嘛啊?”张嘉元瞬间紧张,怕再惹事,赶紧跟上。

 

“上厕所!”

 

 

林墨缴完费,将卡还给刘宇,看着好友脸色还是免不了担心,“刚刚说的有些重,对不起啊。”

刘宇将刘海梳下,堪堪挡住刚刚换上的医用创可贴,笑着摇头,“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迷惘的,我应该谢谢你,墨墨。”

 

刘宇转身将好友手轻轻攥住,“不过,这句话我也还给你,多信任一下我们,你不需要什么都放在心里。”

 

林墨眨巴了下眼,用食指轻点了下前者额头,“现在说的是你的问题,别老是扯上我。”

 

刘宇佯装出被碰痛的模样,捂住脑袋皱起眉,看作俑者一脸自责的表情笑出声。

 

“好啊,你骗我。”

 

林墨正要反击,门外传来第三人的声音。

 

“小宇……”

 

林墨努努嘴,背上包挥手,“行了,这里没我事了,我先走了~”

 

看着溜出门的林墨。刘宇无奈地笑笑。宇野赞多将手中的外套披在小人肩上,有些迟疑,指了指伤口。

 

“真的没关系的吗?”

 

“没事,而且我不是答应过你要跟你跳舞的吗?所以,我来履行承诺了。”刘宇将吹乱的头发扶平,带上口罩,“走吧,要赶不上彩排了。”

 

 

 

林墨贼兮兮在门口听半天,确认没问题后,满意地回过身就撞见了不知在自己身后站了多久的刘彰。

 

“你怎么还在这儿,嘉元呢?”

 

林墨莫名心虚的清了清嗓。

 

“他们先走了。”刘彰无所谓地摊了摊手。

“怎么刘彰先生是特地在等我吗?”

 

“是啊。”

 

过于肯定的回答反倒显得自己想太多,林墨干笑了几声,掏出手机。

 

“回花店吗?”刘彰跟在林墨后面,像只小尾巴。

 

林墨没抬头随口应了声,前者继续问道,“刚刚你在里面跟刘宇说什么了?他说什么了?现在他和赞多去干吗?继续排练吗……”

 

林墨重重叹口气,为自己刚刚想的过多发笑。

 

“想知道直接去问刘宇就好了,我还有事儿,再见。”

 

看着莫名生气走远的人,刘彰一脸懵逼。

 

周柯宇从一旁走出来,拍了拍僵在原地的刘彰。

 

“哥们,同情你。不过我还是要说,元儿饿了。咱赶紧走吧。”

 

张嘉元坐在不远处,狠狠扶了下额。

 

叫周柯宇去安慰刘彰就是个错误。

 

晚上7:00

 

“假如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你们是最后一个登场,要不先睡会儿保存体力?”

 

刘彰凭着家属票直接进入后台休息室,看着忙着最后确认动作的二人,有些焦急。

 

刘宇随意擦了把滴落下的汗珠,终于在自家老哥的一遍又一遍苦口婆心后,拿起水杯坐到化妆台前。

 

“哥,我没事,放心。你先出去吧,比赛快开始了。”

 

“哥你放心,小宇我来照顾。”

宇野赞多拿出干净的毛巾递给刘宇,朝着门口的刘彰看去。

 

“谁是你哥,假如我弟出啥事,我就找你算账。”

刘彰凶巴巴丢下话语,又叮嘱了遍注意体力,就轻轻带上门。

 

“我哥就是个纸老虎,他说话直,你别放心上。”

刘宇站起身,抬眼摸了摸委屈巴巴的大金毛,笑得温和。

 

观众席的张嘉元左右来回望了望,还是将困扰自己一下午的疑问说出了口,“怎么今天一天没见到力丸啊?”

 

一旁的林墨无聊地翻着手机,顺势搭了腔,“下午我回去的时候,看见他在整理行李,他说公司突然叫他回去。这个点应该坐上飞机了吧。”

 

张嘉元张大嘴,神秘兮兮地凑到林墨身旁,“你说,会不会刘宇受伤就是力丸干的,因为知道自己爱而不得,所以大开杀戒。”

 

林墨被张嘉元逗乐,“怎么以前不知道你有当编剧的潜质?让你失望了,力丸是刘宇出事之后才接到的消息。”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周柯宇在一旁插嘴。

 

“额……因为…我是林墨啊哈哈哈。”

 

高卿尘在林墨身旁看着某人差点“掉马”,翻了个白眼,出声解围,“力丸下午走之前说自己本来就不是常驻嘉宾,日子到了,就走了。”

 

张嘉元收起脑袋,将信将疑,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说法,转头跟周柯宇讨论起舞台上的主持人很像他班主任这件事。

 

林墨悄悄松口气,朝高卿尘露出感激的目光。

 

“好了,看节目吧。”高卿尘拍了拍好友的手背。

 

刘彰摸着黑坐到高卿尘边上,又望了望隔壁的林墨,还没出声,高卿尘就做出制止手势。

 

“墨墨说了,你就坐这儿,换位置想都别想。”

 

跟在刘彰身后上厕所回来的尹浩宇就这儿么看着刘彰一屁股坐在高卿尘身旁,一脸复杂地乖乖放下凳子坐在走廊尽头。

 

“诶,别睡了,别睡了,到赞多他们了。”

张嘉元将半睡半醒的周柯宇拍醒,一脸激动,“我天,刘宇也太漂亮了吧。”

 

此时舞台上一红一白的组合在主持人的尾音中登场,走在前面的舞者身着红色鲜艳西装,将稍长的发尾梳起,脖间的链条随着主人的步调折射出润泽的光。

身后跟着一袭素白长衫的人儿在舞台中央站定,安静温和地接受舞台之下一阵阵惊呼。

 

流畅婉转的旋律响起,台上人微微闭起的双眼,将身体舒展开,轻质纱裙如同水墨般在空中肆意扬起,过长的裙摆在主人的律动下,脚尖若隐若现,少年沉浸与悠扬的乐声之中。

骤然舞曲回转直上,柔软到极致的身躯突然被阴影之中的手臂拉回,霎时舞台一片漆黑。

 

“我去,怎么回事?”

 

正看到兴头的张嘉元发出惊呼,拉长脖子想要看清舞台上的情况。

 

突然一束灯光打下,那抹墨色如今被炙热的红所包裹,随着红色的指引,扭动身躯。

墨色少年就着腰上的双手,一个发力,稳稳的被高高抬起,脆弱纤细的脖高高昂起,如同天鹅般飞翔之际的奋力震翅。

 

“他们真的只用一天时间就排出来这个舞了吗?”

 

张嘉元看着舞台上二人默契到极点的舞姿,张大嘴巴。

 

“认真看,别插嘴。”林墨捶了前者一拳,随后将注意力重新放回舞台上。

 

舞曲的转换,变为了红衣舞者的主场,眼花缭乱的脚部特技引来台下阵阵惊呼。舞者露出自信狂妄的笑容,久别舞台的激动使他更为大胆,对着身后的墨色少年做出了邀请手势。

 

身后人有些意外,这与当时排练好的完全不一样,按照进度现在他应该默默退场了才对。

 

可台下观众更为热情的尖叫,与眼前人闪出的耀眼光芒,鬼使神差,刘宇握住了那双在光下温暖的手。

 

 

“刘宇你们最后那个是怎么想到的,赞多把你压下去的时候,你哥脸都绿了哈哈哈哈哈哈。”

 

林墨摁着肚子在休息室笑得毫无形象,一旁林墨口中的倒霉老哥此时正与宇野赞多大眼瞪小眼。

 

“下次注意。”刘彰憋了半天,只从牙缝挤出四个字。

 

刘宇将汗湿的外衫脱下,虚虚扶住桌角,低头轻喘。

 

喉中的血腥味再次被生生咽下,身子不受控制的微微发颤,被刘海挡住的伤口被黏腻的汗水打湿,头疼欲裂。

 

松懈下来才发现自己处于非常不妙的状态,刘宇自嘲了一声,随后双眼一黑,直直往后倒去。

 

这下,真的要被刘彰那家伙念死了。

 

“小宇!”

 

宇野赞多脸色一变,大手一捞,将摇摇欲坠的枯蝶揽入怀中,顺着力一同倒入身后的沙发。

 

“AK,接下来的就交给你了!我送小宇去医院!”

宇野赞多扯下腰间刚别好的麦克风,一个箭步就冲出休息室。

 

“宇野赞多,站住!你得上台!不然资格会被取消的!”

刘彰手中的对讲机传来催促登台的声音,对着跑远的红点大吼。

 

林墨在一旁联系观众席剩余的人,被对讲机里的女声吵得头疼,一把夺过对讲机,“靠别吵了,宇野赞多放弃资格。”

 

 

众人赶到医院时,刘宇依旧安静躺在床上沉睡,干净的纱布再次将小人的额头裹紧,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生气。

 

“怎么样?”

高卿尘拉着尹浩宇第一个进门,林墨嘘了一声,将人往外赶,轻轻带上了门。

 

“伤口感染外加严重的体力透支,现在刘宇需要休息。”

 

 

“上台是一个很坏的主意是吗?”

高卿尘有些迷茫。

 

“至少他是这么想的。”

林墨叹了口气,透过小窗,床边的宇野赞多已经保持同一个姿势许久。兜兜转转,还是走到这个结局。

 

尹浩宇将身旁人发凉的手拉紧,轻声安慰,高卿尘半靠在前者怀里,眼中是止不住的担心。

 

“派派你带小九先回去吧。”

从外面买来晚饭的刘彰见人堵在门外,出声劝返,随后递了份粥给林墨,“你也先回去吧,我买了些粥,你回去热热就能吃。”

 

“要回去的应该是你才对,今天你比刘宇还忙,我没猜错的话,你是不是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林墨将人带到开放餐厅,一脸审视。

 

 “被发现了?哦,对了,我刚刚出去顺便把你落在店里的花带来了。”刘彰垂下眼,将鲜艳的花束递到林墨怀里,笑了笑,“真没想到,这花的用场从恭喜变成了看望。”

 

林墨沉默地将已经半枯的叶片扯下,眼神示意前者将粥喝下。

 

“我可不想刘宇醒过来发现你又倒下了。到时候,我可不会像赞多那样照顾你。”

 

刘彰苦笑着摇头,打开盒盖,“林墨老师都这时候了,嘴还这么厉害呢。”

 

“快吃吧你。”

林墨掏出手机,打开新收到的短信。

 

最后一次约会,你想带他去哪里呢?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对他说出你心底的话吧~

 

“呵,现在想想也挺讽刺的。嘉元腿伤还没好,刘宇又病倒了,节目流程却依旧继续。”

林墨戳着眼前的肉包,泄愤似的嘴里窸窸窣窣念叨着什么。

 

刘彰看着信息,似是决定了什么,抬起头,“林墨,明天的约会,我不能和你一起了,对不起。”

 

林墨将头埋到花间,满不在乎,“我知道,你要照顾刘宇嘛,理解。”

 

 

 刘彰默认了林墨的说法,随意塞了几口粥,不知时想到些什么,望着远处眯起眼。

“刘宇从小就喜欢跟我比,我喜欢音乐,他就去学舞蹈。我喜欢编曲,他就去学编舞。每次都把自己练得一身伤,之后他在大赛上获得各种奖项,我能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跳舞,即使当初学舞的这个决定来自与我的赌局。”刘彰将手机放下,屏幕壁纸上两兄弟的合照,二人依偎在一起温暖幸福。

 

“再然后的一次舞台,就跟今天一样,没有预兆地直直倒下……其实赞多能让刘宇再次站上舞台,我很开心,刘宇已经很久没有露出那么满足的笑容了。”

 

林墨走到刘彰身边,小心揽住垂下头不再说话的前者,将下巴搁在对方肩头,一下一下拍着那人后背。

 

“我知道他选对了人。所以我想帮他。”刘彰将林墨抱紧,将头埋在对方发间。

带着湿意的鼻息喷洒在侧脖之上,林墨将肩上睡着的人儿扶正,收拾完桌上的残局,站起身舒展了一下僵硬的肩颈。

 

随后望向那片阴影,初夏的夜依旧带着凉意,睡着的人不自觉地蜷缩起上身,皱着眉不知梦到些什么。

 

林墨将外衣脱下,小心盖在前者身上,轻轻用手扶平睡梦者的眉间。

 

“刘彰,晚安。”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